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0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东:把创新嵌入DNA
本报记者 李予阳

近年来,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远东控股集团着力通过创新推动企业由电缆行业向能源综合服务业升级。如今,创新已经嵌入远东DNA,并影响着一代又一代“远东人”。

创新技术,提高竞争优势

从国内的大兴机场、港珠澳大桥、长江三峡输电工程、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工程”等,到国外的马尔代夫维拉纳机场、尼泊尔博卡拉机场、巴基斯坦希玛核电站工程等,处处都可以看到远东的身影。

正是对产品和服务的高标准追求,让远东电缆能够在行业中脱颖而出,被各大国家级工程项目方认可。远东从创建国家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入手,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和检测设备,同时积极联动中国科学院、上海电缆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共同开发新产品,填补国内多项空白。

为满足港珠澳大桥项目建设要求,远东为其定制了35KV系列多芯大截面动力电缆产品,全面用于主体工程、交通工程照明、供配电以及收费通信综合中心的相关设施。同时,先后派驻十余批次技术专家前往施工现场,协助建设单位完成电缆系统选型、施工、安装指导、调试等工作,获得项目方的高度认可。

“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保证。”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认为,技术创新以及由此带动的产品创新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

创新业务,打造智慧能源

近日,远东控股集团明确了全新的企业三大战略,即人才战略、信息化战略和品牌战略。其中,信息化战略的内核之一就是“智能制造”。

远东控股集团旗下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聚焦主业,积极布局智能缆网产品和服务、智慧机场及能源系统服务、智能汽车动力及储能系统、产业互联网四大业务板块。

在智慧机场及能源系统服务业务方面,远东全面布局民航专业工程领域,旗下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是首批取得国家民航局颁发的机场施工许可证单位,承建了国内外130多个军民航机场的600多个项目。

在智能汽车动力及储能系统业务方面,子公司远东电池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三元21700型锂电池生产企业,目前已跻身动力电池行业前列。

在产业联网业务方面,远东以电缆网、买卖宝、交易中心“一网两平台”为载体,以营销网络和专卖店网络为支撑,实施OTO战略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打造电工电气行业全产业链电子商务O2O服务平台。目前,买卖宝平台已连接远东电缆、西门子、施耐德、德力西等200多家品牌供应商,陆续开设了近250家专卖店,基本覆盖了全国重点市场。

创新品牌,助推传统制造

蒋锡培表示:“当今时代,国与国之间的角力、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比拼,某种意义上就是品牌之间的较量与竞争。”

与大多数企业的常态化品牌传播不同,远东系统打造面向全球的自媒体矩阵。无论是产品品牌、雇主品牌塑造,还是新时期工业品品牌传播,均能看到远东对创新的追求。

在产品营销创新方面,2019年“双11”期间,远东策划品牌跨界营销,打造360度、高景观、全透明的线下“快闪店”,创新呈现品牌诉求。

2019年7月份,“2019远东最强实习生挑战赛”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2所知名院校的参赛者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