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功拉平病例增长曲线
澳大利亚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堪培拉电 记者李学华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4月19日宣布,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长率已连续7天低于1%,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正在实现新冠肺炎病例增长曲线“持续和真正的扁平化”,澳大利亚疫情防控正在取得阶段性成果。

亨特表示,截止到澳大利亚东部标准时间4月19日下午,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已经完成了41.1万多次检测,测试结果呈阳性的比率为1.6%,全国目前有66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有4100多名患者康复,有184人住院,其中55人接受了重症监护治疗,只有33人使用了呼吸机,死亡人数为71人,这大大低于早期预测。卫生部新流行病学数据显示,上周澳大利亚新增病例数下降了65%,从症状发作到实验室检查确诊的中位时间仅为3天,过去一周每日确诊病例增长率一直低于1%。亨特认为,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病例增长速度是数周以来的最低水平,澳现在已经持续、真正地使病例增长曲线变平,这是一项重要的成就。

到目前为止,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65%是最近有国际旅行史的人,大多数确诊病例与欧洲、美洲旅行或邮轮有关。33%被认为是在澳大利亚本地感染的。在本地病例中,只有很小一部分不能在流行病学上与确诊病例相关联,约有1.3%的病例仍在调查中。

亨特警告说,这并不意味着目前实行的限制措施会解除,必须继续专注于提高遏制病毒传播的能力。联邦政府准备在6月初之前提供另外1亿只口罩,其中大部分将分发给医护人员。另外,还准备了350万剂流感疫苗。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