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生命诠释拳拳初心
□ 曹 松

赵家才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敢冲锋勇担当”的逆行者,是脱贫攻坚一线心系群众、任劳任怨的基层党员代表,是用生命诠释拳拳初心、不计得失的优秀共产党员。

在抗疫期间,他主动放弃假期,提前返岗驻村工作,每天早出晚归、连续奋战,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在脱贫攻坚战线上,他随时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主动协调帮扶资金,入户动员群众发展产业,所挂钩的毛讲村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如期脱贫。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他都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赵家才同志把自己的热血与生命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脱贫攻坚伟业。

赵家才离开了,留给我们的除了伤痛还有实干为民的精神。

赵家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任何时候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我们要学习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关键时刻挺得住、豁得出;学习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他敢于挑重担,勇当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