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对特朗普暂停资助决定感到遗憾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通报会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作出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助决定予以回应。

谭德塞表示,“美国是世卫组织长期和慷慨的朋友,我们希望他将继续如此。我们对美国总统命令停止向世卫组织提供资助的决定感到遗憾。在美国人民及其政府的支持下,世卫组织致力于改善世界上许多最贫困和最弱势人群的健康。我们正在评估美国撤回资助对世卫组织工作的影响,并将与我们的伙伴合作,以填补我们面临的任何财政缺口,确保我们的工作不受干扰继续推进。我们对公共卫生、科学和服务全世界所有人民的不畏惧和不偏袒承诺仍然不变”。

谭德塞说:“我们致力于为世界人民服务,并对赋予我们的资源负责。在适当的时候,世卫组织会员国和为确保透明度及问责制设立的独立机构将审查世卫组织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表现。毫无疑问,我们将确定需要改进的地方并从中汲取教训。但是,现在我们的重点是阻止这种病毒并拯救生命。世卫组织感谢并欢迎许多国家、组织和个人对世卫组织的支持和承诺,包括财政承诺,这是展现全球团结的表现,因为团结才是击败新冠肺炎疫情的规则。”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