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彼此信任,拒绝错误疫情信息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月14日发出警告,世界正在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世界各地的人们正在寻找可以帮助挽救无数生命的答案,但“危险的错误疫情信息”也正在蔓延。

古特雷斯在4月14日发布的一则视频讲话中说:“虽然现在应当是遵从科学与展现团结的时刻,但在全球范围内,错误信息正在蔓延,虚假信息充斥人们身边,侮辱和诋毁人们和不同的群体。”

古特雷斯表示,世界必须联合起来抗击疫情,并为此开具了“信任疫苗”。

首先,要信任科学。古特雷斯向正在对存有误导性的故事和社交媒体帖子作事实核对的记者和其他人员致敬。古特雷斯表示,社交媒体公司必须做更多工作,以消除围绕疫情的仇恨和有害言论。

其次,提倡对那些建立在反应迅速、负责任的、基于证据的治理和领导力基础上的应对机构给予信任。

最后,需要彼此信任,把相互尊重当作全球渡过这场难关的“指南针”。古特雷斯强调,“让我们团结一致,拒绝谎言和无理邪说”。

为此,古特雷斯宣布联合国将启动一项新的传播应对计划,旨在以事实和科学占据互联网,同时应对不断增加的、将更多生命置于危险之中的错误信息带来的祸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