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园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鲁木齐经开区:
“一企一策”助企生产
本报记者 马呈忠 通讯员 杜冬玲

近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蒙牛新疆有限公司常温生产车间,每天100多吨鲜奶从生产线上完成罐装、包装、下线,供应消费市场。

“乌鲁木齐经开区出台的20条举措让企业安心生产。”该公司生产运营总经理席志明说,经开区帮助企业协调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办理车辆专用通行证,保障了原材料和成品奶及时配送。

日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制定《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从优化政务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以及加大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支持力度五个方面帮助企业复工稳产。

经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郝冀介绍,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经开区将实施灵活的用工政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职工返岗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返岗,并为区内企业提供蓝领公寓等场所作为周转用房。对项目开工建设,设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新落地生产防疫物资项目,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行办结的审批绿色通道。对安全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体系建设投入给予30%、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还将实行企业延期缴纳税款、延期办理社保业务等。

截至目前,经开区已有2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生产。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