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基斯坦升级疫情应对措施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为遏制新冠病毒扩散势头,巴政府全面升级了防疫管控措施。巴各省已全部进入封锁状态。巴政府还依照宪法要求军方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部署,以协助政府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

目前,巴军队已迅速进驻各地并启动军事管制,协助政府确保防疫限制令得到执行。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日前发表声明指出,军队配合政府执行的防疫限制令包括关闭全部学校、商场等公共场所,禁止集会,禁止除食品运输货车以外的车辆出城,切断市内公共交通,阻止市民不必要出行等。在该限制令下,只有医院、药店、零售商店、制药厂和食品加工厂被允许正常营业。

此外,巴还动用技术手段协助战疫。巴电信管理局应卫生部要求,在人口密度较高的最大城市卡拉奇启动疫情风险提醒,向在过去14天内与已确诊病人有接触史的手机用户发送警示短信,要求其立即自我隔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