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贸发会议呼吁
保持海上运输畅通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基图伊发表声明指出,全球海上运输在疫情应对中日益发挥关键作用,贸发会议呼吁各方在疫情期间保持船舶航行、港口开放和跨境贸易畅通。

声明说,海运及港口以其无与伦比的规模连接各国、市场、企业和人民,运输各种各样的商品,以满足工业和制造业、能源、商业和消费等各方面需求,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这个全球危机时期,保持全球供应链开放并保障海上运输和跨境贸易,包括保持港口开放及允许船只停靠、尽可能减少海运障碍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救济物品如食品和医疗用品跨境流动将急剧增加,但对贸易和跨境运输的限制可能会破坏应对疫情所需援助和技术支持,还会影响企业生产活动,并对各国社会和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当前,海员在各个港口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检查和审查,许多国家港口都实行了旅行和检疫限制,包括禁止海员自由出入。在欧洲疫情重灾区一些港口,货物运输已经受到影响,大量基本药品和医用设备被搁置。声明称,如果这些港口无法正常运转,那么包括救生用品在内的救灾物资将无法运送到需要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