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悦——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本报记者 宋美倩 通讯员 刘建军
李悦(左一)给社区志愿者交代疫情防控事项。 (资料照片)

2月26日,河北承德市双桥区世纪城社区沿街商户按照复产复工要求,有的已经开门迎客,有的正在为营业做准备。

世纪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悦一直在这些商户间忙碌着。这边叮嘱一定做好消毒,做好测体温、身份证登记;那边指导居民扫码进店进小区;转瞬又搀扶买菜老人过马路。

看上去风风火火的李悦,身上还带着被车撞后留下的瘀青和隐隐的伤痛。她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决战时刻,不能让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成果功亏一篑,社区是第一道防线,决不可松劲,千方百计都要筑牢这道堤坝。”

世纪城社区位于承德市中心城区,居住人多,情况较复杂,是一个比较大的社区。当疫情来临,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悦时刻牵挂着社区2536户居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在李悦的带领下,从防护知识宣传到入户排查,从服务居民到服务商户,世纪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先后发放宣传单3500余份,张贴《倡议书》《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温馨提示2000余份,先后共开展了三次大型摸排,整理成册的记录本详细记载着每一户居民的情况。而这背后,是李悦走遍社区40栋居民楼的“战绩”。

李悦或在小区门岗值班,或走访返程居民登记详细信息,或为出行不便的居民采买生活用品……她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天还未亮已动身,夜深仍在寒风中坚守。每到饭点,她替换值班人员,让别人回家吃饭,自己在岗亭值班。

在李悦的带动下,40名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行列,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3日下午6点,天色已晚,正当李悦为社区留守老人和自行隔离居民家中送食物时,被对面因路滑失控的面包车撞倒在地。

经过医院检查,李悦多处软组织挫伤。医生对她的脚踝包扎后,李悦感觉自己勉强能走动,立时拒绝留院观察,毅然回到防控疫情一线。

2月8日,元宵佳节。正在单位忙碌的李悦接到电话,有两名解除隔离人员需接回家,她马上跟随工作人员从隔离点接回他们并送他们回家。刚走进社区办公室,电话又响了,另一位解除隔离居民迫切想要回家过节。李悦二话没说,立即赶往隔离点接居民回家。

望着居民一家人团聚,李悦疲惫的脸上也绽放出笑容。这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她还不能回家,因为还需要处理对各类人员底册登录与核查。

“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面前,李悦始终把社区这个“大家”摆在第一位。防疫物资缺乏,口罩可谓“奢侈品”,李悦把自家为数不多的口罩分发给志愿者,而她自己的口罩却是经过消毒处理后循环使用的。别人劝她要保护好自己,她说:“我家是小家,社区是大家,没有社区这个大家,哪有我个人的小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