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柬埔寨中国商会倡议设立抗疫基金

本报金边电 记者张保报道:为支持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护在柬同胞和当地民众,柬埔寨中国商会倡议设立抗疫基金。目前,已有50多家企业捐款近10万美元。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驻柬使馆经商处指导和理事会及会员单位共同支持下,柬埔寨中国商会积极发挥组织协调、桥梁沟通作用,倡议并协助广大爱心企业和慈善人士踊跃投身抗疫活动,得到了广大在柬中资企业和个人的积极响应。

近日,柬埔寨中国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决定,倡议所有会员单位、在柬商协会和中资企业一起奉献爱心,共同设立在柬中资企业抗疫基金,用于捐助柬埔寨政府建立完善防疫体系、资助在柬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协助在柬中资企业和中方工作人员的诊断、隔离和救治,以及购买医疗物资。

倡议书发出后,立即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各中资企业踊跃捐款。据柬埔寨卫生部发布的信息,截至3月25日上午9时,柬埔寨确诊病例已增至93例,并存在疫情进一步扩散和加剧的风险。柬埔寨政府高度重视疫情快速蔓延的趋势,已采取多项管控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