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时”的辅导老师
本报记者 梁剑箫

走进江西南昌县广福镇北头村村委会,可以看到几名学生对着电脑收看网络课程,旁边还有一位年轻女老师不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村委会什么时候变学校了?

原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贫困家庭学生也能够顺利开展网上学习,北头村扶贫工作队利用村委会现有场所、网络条件,在村委会搭建起“临时教室”,为家里网络信号差、未开通有线电视、家长复工复产后无人监督辅导的孩子提供在线学习场所。孩子们的辅导老师,名叫李文花。

李文花是赣州师范专科学校大三学生,2019年下半年在北头小学担任实习老师,受疫情影响尚未返校。在得知村委会开设“临时教室”后,她第一时间联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主动请缨担任“临时教室”的辅导老师。

每天一大早,李文花准时赶到村委会的“临时教室”,打开电脑,点开“赣教云”学习平台,等待孩子们到来。在“临时教室”,李文花监督孩子认真听网课,孩子在学习中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及时向她请教。在带领孩子们上网课之余,李文花还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

“我觉得在这里学习,比在家的氛围要好,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向老师请教,也可以和其他哥哥姐姐讨论。李老师对我们非常好,她总是耐心回答我们的问题。”一名学生说。

“在我家困难时,政府帮助了我,每年给我提供5000元扶贫补贴用于读大学。因为疫情影响,村里贫困户的孩子学习不方便,其中有一些还是我在实习期间教过的学生。我要用学到的知识,为村里的扶贫工作和孩子们献上一份绵薄之力。”李文花说。

目前,李文花正在认真准备教师资格证和教师招聘的考试,努力成为一名教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