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胡志明”集装箱航线开通
3月19日,在天津港集装箱码头,货车正向德翔克丽缇娜号货轮运送集装箱,这也是“天津—胡志明”航线首个集装箱。
李四航摄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 商瑞报道:3月19日,“天津—胡志明”集装箱班轮新航线开通。这是天津港集团今年开发的首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航线,至此天津港集装箱航线达到130条,对外服务辐射的国际资源配置枢纽作用进一步增强。

天津港地处渤海湾西端,是京津冀和“三北”腹地的海上门户,也是“一带一路”重要海陆交汇点。截至目前,天津港拥有“一带一路”集装箱航线46条,2019年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1730万标准箱中,来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港口的货物占近五成。

新开通的这条集装箱班轮航线运输货物种类包含天津进出口电子产品、河北出口药品、山西出口肥料、越南进口水果等。天津银龙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津港至越南胡志明港的直航航线从每周1班改为每周2班后,解决了直航运力不足问题,减少了货物在港等待船舶的时间,企业可以节省2天的运输时间,减少5%的物流综合成本。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