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全省春耕生产情况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本报武汉3月22日电 记者常理 董庆森报道: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情况。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肖伏清表示,当前,湖北农村疫情存在反复的风险。下一步,要突出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防控警惕性不能降低。一方面,要守住农村疫情重要防线,防止出现带病下乡、带病回城情况;另一方面,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推进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肖伏清说,当前,湖北省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农业生产。一是加强宣传发动,召开视频会、推进会,对农业生产进行部署。二是加强农情调度,保障春耕生产,将全省早稻面积调整到150万亩,中稻3000万亩。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的生产调度和储备。目前,湖北省物资储备总体充足,价格基本稳定。三是加强技术指导,加强春季田间管理。全省1625万亩小麦、1549万亩油菜长势较好。

湖北省如何做好春耕农资保障?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主任曹松表示,一是做好“产”的工作。受疫情影响,湖北省内化肥生产企业开工比以往晚一个月左右。随着疫情逐步缓解,各地生产企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化肥产能正进一步释放。二是做好“供”的工作。当前,湖北省农资供应基本稳定。三是做好“价”的工作。当前,省内主要农资品种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总体来说,湖北省春耕农资供应基本稳定,能够保证市场供应。”曹松说,湖北省供销社系统积极应对。一是做好人员准备,省市县3级供销系统成立农资供应专班。二是做好资金上的准备,用好国家金融扶持政策,争取信贷支持。三是做好市场的准备,组织系统干部下沉一线,摸清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