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0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耕“数字化”转型加速
图① 近日,合作社工作人员利用植保无人机和喷雾机在河北省泊头四营乡黄屯村麦田内作业。目前,冬小麦正处于春管关键时期,当地农业合作社抢抓农时,组织农民利用农业机械开展田间管理。新华社记者 牟 宇摄
图② 山东省阳谷县七级镇后杨村青年农民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销售拱棚香芹。近来,阳谷县七级镇菜农纷纷“试水”网络直播,用“云卖菜”的方式弥补线下销售短板,带动农民增产增收。陈清林摄(中经视觉)

3月20日是农历春分节气,春耕春播自此进入繁忙阶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耕,用“数字化”方式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成了不少农民的选择。使用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运用互联网平台开展销售与技术指导等成为农业生产中的常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