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决方案
曹 一作(新华社发)

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数量达874万人,同比增长40万人,创历史新高。每年3月份是毕业生撰写论文、找工作、考研面试的紧张时段。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延期开学,社会多方合力帮助毕业生解决论文、求职、考研等问题。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对春季毕业研究生可组织开展远程视频答辩,对夏季毕业研究生,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可适当顺延培养和学位授予时间。同时,教育部、人社部、高校相继出台措施,安排高校启动网络招聘活动,提供创业、就业补贴等,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针对研究生复试问题,目前多所学校提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不排除采取远程网络方式面试的可能。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