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宁至北京砂石骨料“公转铁”专列开行

本报讯 记者宋美倩、通讯员岳阳报道:3月14日,一列编组50辆满载着100个集装箱、总重3200吨的砂石骨料专列缓缓驶入北京铁路局大红门货场,这标志着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尾矿资源砂石骨料“公转铁”专列正式开行。当日,京铁物流有限公司、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丰宁晶环新型建材加工制造有限公司三方通过云平台签约,决定通过铁路运输方式,每年向北京发运砂石骨料30万吨左右。

据丰宁县县长杨宪军介绍,北京市每年混凝土砂石骨料需求缺口达1.1亿吨左右,而丰宁县是我国北方重要的铁矿石产区。通过铁路运输能够比汽车运输节约大量成本并减少环境污染,既能变废为宝有效满足北京建筑市场需求,还能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