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全面启动农业灌溉用电设施建管体制改革

本报讯 记者王伟、通讯员孙文光 代小龙报道:近日,河南省全面启动农业灌溉用电设施资产移交和新增项目建设工作,标志着河南省理顺农田机井通电设施建管体制迈出了关键步伐。

为从根本上解决农田机井通电设施管理不顺、责任不清等问题,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明确提出,机井供电配套新增高压部分由省电力公司投资建设、存量高压设施由当地政府无偿移交,新增和存量低压供电设施由当地政府建设改造并交用水合作组织管护。

作为改革的重要责任主体,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迅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提出要通过2至3年的努力,建立界面清晰、职责明确的农田机井通电设施投资、运维长效机制。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590万亩高标准农田机井用电高压10千伏线路配套建设,争取2021年底前对非公司资产的机井供电10千伏高压设施全部接收,2023年2月底完成所有接收设施的安全隐患改造,保障机井可靠供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