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首都机场设立处置专区实施旅客集中转运
把好防范疫情传播航空关口

本报北京3月14日讯 记者李佳霖 郭静原报道:在北京市14日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莹表示,自3月13日起,大兴机场国际进港航班已全部转到首都机场运行,并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求,全力以赴配合海关、边检等单位,把好防范疫情传播的航空关口。

据悉,首都机场在现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从3月10日起正式启用3号航站楼D区作为集中接收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港航班的处置专区,分区分类、精准实施旅客和行李的集中转运。

“首都机场本着‘最快时间、最短路径、最小影响、闭环管理’原则,将原本用于国内航班进出港使用的区域,改造成为具备保障国际航班功能的处置专区。”赵莹表示,这就需要进行场所清场、改造,以实现测温等检疫排查、边检入境手续办理等多种功能,除此之外还要安装设施、调试系统、优化线路,明晰引导和服务标识,并开展压力测试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对国际进港航班流程进行调整,整个改造过程全部在72小时之内完成。

“当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航班进港后,首都机场统一安排航班停放在专属停机位,所有机上旅客经由海关进行测温等检疫排查,边检办理入境手续,非中转旅客在专属休息区等候摆渡车前往新国展旅客接驳区;中转旅客在办理完中转手续后,再前往专属休息区候机。”赵莹说,对于入境过程中发现的体温异常旅客,首都机场也设置了专门的转运程序和路线,以避免与其他旅客发生接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