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农民工有序流动等工作
集中分批输送务工人员返岗

本报武汉3月14日电 记者董庆森 常理报道: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疫情风险等级评估和分区分级调整社区(村)管控措施、农民工安全有序流动等工作。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柳东如表示,截至3月12日24时,湖北除武汉市为高风险地区外,其他地区均为中、低风险区,其中低风险市县63个,中风险市县12个。

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湖北省调整社区管控策略的问题时,柳东如说,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呈现积极向好态势。经评估,不少市县的预警风险等级得到调整,为调整社区管控措施提供依据,也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安全流动奠定基础。调整社区管控措施,是实施科学精准防控的必然要求。湖北将实现灵活调整、动态管理,每3天组织一次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再明确不同地区的防控策略。实施差异化防控必须坚持严格防与有序放相结合,在确保总体防控措施不减、要求不降、力度不松的前提下,有序解除封控,逐步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说,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经下发了《关于做好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交通运输保障的通知》,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绿码通行”和“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分批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在交通运输管理方面,本着高效、便捷、安全、可控的要求,精准施策,提倡自驾出行、鼓励“点对点”包车、有序开通公共客运。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长麒表示,湖北是农民工大省,常年有1000多万外出务工人员,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对确保全省就业局势稳定、维护社会正常秩序、促进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湖北将采取摸清底数需求,做好应对预案,推动就近就地就业,开展线上招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等5项措施助农民工返岗复岗。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