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在战斗中考验我”
本报记者 管 斌 通讯员 张圣虎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山东蒙阴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群众踊跃参与,重现了当年孟良崮战役军民一心、团结战斗的感人场景。

“你要买的菜都放门口了,出来拿吧。”“今天的体温正常,别紧张,我传你几首歌放松一下。”“我们是防疫情,不是防家乡人,加油!”隔离病毒隔不断爱,蒙阴县党员干部用点滴行动给出暖心答案:“你的难题我来解决。”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蒙阴县为需要隔离观察人员每户(人)至少安排1名医务人员进行一对一健康管理,并提供生活保障服务。同时,还通过微信发送疫情防控知识,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同志能不能行个方便,我要到京沪高速沂南服务区运猪饲料,给养殖户家里送,如果不及时送去,几百只仔猪就要饿死了……”在防控最紧要时刻,饲料销售商铺老板魏萍萍急火火地来到蒙阴街道办事处。

春节期间,养殖户向魏萍萍订购了一批饲料,但是店内库存不够,她便购买了一批河南生产厂家的饲料。由于道路封闭,运送饲料的车辆无法下高速,只能就近停留在沂南高速服务区。魏萍萍准备自己开车到沂南高速服务区,将饲料转运回来,但是出县城需要开具车辆通行证。“马上办理通行证,同时要进行检验检疫,并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蒙阴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洪接到报告当机立断。

党员干部的模范行动,鼓舞带动了普通群众对党信赖、向党靠拢的信心。“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蒙阴街道万宝地村村民魏续刚主动向村党支部申请防控值班站岗,并且在岗位上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蒙阴聚焦农村、城区、企业三个重点领域,坚持“堵、防”结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366个村全部设立检查站,270个小区全部落实了包控责任单位,18家“红色物业”企业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整合服务资源,加强出入人员的管控和排查。

必须把病毒挡在家门外,成了老区党员群众共同的目标和行动自觉。联城镇常马庄村党支部委员、蒙山应急救援队队长李英立,主动组织带领40多名救援队员统一服装,带上专业设备,参与检查站值班执勤,免费为复工复产企业、公共场所、城区小区进行专业消杀。

老区人民面对疫情同仇敌忾,通过一只只口罩和一件件军大衣、一箱箱消毒液和方便面、一笔笔汇款和现金,汇聚起了抗疫阻击战的滚滚洪流。蒙阴县众多的青年大学生、民兵主动加入村志愿服务队,残疾人坐着轮椅到检查站捐款,农村妇女包水饺、下汤圆,送到检查站。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东蒙集团、锣响汽车、华建集团等企业慷慨解囊、捐款捐物400余万元,截至目前,蒙阴县共收到捐款1162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