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宏信服饰:
在后方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本报记者 吴秉泽 王新伟 通讯员 蔡忠强

2月26日,宏信服饰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防护服,这批物资即将送往公司所在地贵州省石阡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我们看新闻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很多一线工作人员都没有防护服穿,这太不安全了。他们在前方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我们也应该尽一点绵薄之力,为英雄们做点事!”公司董事长罗孝芹说。

宏信服饰是石阡县在东西部扶贫协作过程中引进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也是当地出名的“精准扶贫车间”。去年,该企业吸纳就业120人,其中80人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

作为一家服装生产企业,转产防护服谈何容易!为此,罗孝芹从1月底便开始忙活。他先是多方筹措,购买防护服专用面料;然后组织技术人员攻关,尽快制作出样品并送检。仅仅10天后,样品就通过了贵州省检测中心检测。经检测,他们生产的产品虽不能用于手术室和ICU内,但可用于前线分检、隔离岗位。

资质、设备、原材料都有了,接下来要解决的是人员问题。面对空荡荡的厂房,罗孝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紧急招工启事。“没想到发布次日,就接到了900多人的申请,不少人甚至直言‘不要工资’,只求尽一份力。最终我们选定了41人,组成了临时团队。”

“我以前是做童装的,看到招工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中国南方电网石阡分公司职工朱元荣告诉记者,他和单位领导电话沟通后,领导表示全力支持他,让他安心当好志愿者。

石阡县青阳乡茶园村村民陈珍以前在服装厂工作过。得知自己被录用,她立即来到村委会开具证明,然后驾车1个半小时到达工厂。“生产设备、操作流程,我都熟悉。既然去不了抗击疫情一线,我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为保障工人安全,石阡县卫生健康局为该公司免费提供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并指导工厂每天对厂区全面消毒。

目前,宏信服饰已加工防护服100余套,全部捐赠给了石阡县抗“疫”一线的医院和疫情防控点。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