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和思生物:
全力复工 努力保供
本报记者 刘 麟 谢 瑶 通讯员 曹 航
图为湖南和思生物技术公司负责人刘春林(右一)正在检查消毒液产品。
(资料照片)

“这段时间,我们再苦再累都要咬紧牙关。今天的目标是生产8000瓶免洗消毒杀菌液,每多生产一瓶就意味着多一个人得到保护。”在湖南和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公司负责人朱春林正在给员工作“战前动员”。

和思生物位于湖南省汝城县三星工业园,是郴州市唯一一家生产消毒液类防控物资的保障企业。面对疫情,公司克服原材料储备不足、物流能力受限等困难,千方百计保证消毒液生产。目前,公司大部分员工均已返岗。

“只要厂里有需要,我们加班加点没问题。”公司员工邓菊球和工友们表示。

为保障生产一线员工安全,和思生物每天都对生产区域实施两轮全面杀菌消毒作业,早中晚定时为员工们监测体温,每日两次与员工居住地村委会核实身体状况。

1月27日晚,朱春林在从广东佛山调运原料的途中接到岳母去世的消息。为保证生产进度,朱春林强忍悲痛,与家人沟通后继续坚守岗位,直至调运工作告一段落。操办完老人的丧事后,他又立刻返回公司,全身心投入到协调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生产组织等工作中。“没办法,疫情当前,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好在家里人,尤其是我太太特别通情达理,不仅不责怪我不能第一时间赶回去,还催促我赶紧回来上班。”

朱春林还告诉记者,刚刚复工的那几天,汝城县委、县政府得知和思生物面临资金等方面的困难,立即会同省重要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调度组,协调低息贷款500万元,并想方设法为企业物资调运配送开辟绿色通道,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抗击疫情。“这样及时暖心的服务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自疫情暴发以来,湖南和思生物不仅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生产,还捐赠了价值46万元的物资支援武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