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
“最好的蔬菜运武汉”
本报记者 管 斌 王金虎

滕州66吨土豆、金乡300吨大蒜、沂源20吨苹果……连日来,一车接一车的山东名优蔬菜水果送往湖北,驰援,驰援,再驰援!疫情当前,山东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担起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全国防控大局,在做好省内疫情防控的同时,举全省之力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和生活等物资需求,为湖北战胜疫情全力提供支持,确保湖北人民吃上新鲜蔬菜。截至3月4日,山东向湖北累计捐赠41批次,其中黄瓜、大葱、大白菜、萝卜等各类蔬菜3520.5吨、鸡蛋47.6万枚、水果222.3吨。自1月27日至3月4日,已累计输往湖北蔬菜8940吨。

山东商务部门主动与湖北省商务部门联系,了解生活必需品消费需求,建立湖北重点蔬菜流通企业名录库。加强对寿光、兰陵等重点蔬菜生产地区的调度,强化对农业生产企业和种植、养殖户的生产指导,进一步提升产出能力。寿光市与武汉三大商超集团签订供货协议,每天可向武汉提供质优价廉的蔬菜600吨,确保武汉市场蔬菜保供稳价。与此同时,健全产运联动机制。提升绿色通道通行效率,开通绿色通道680多条,放宽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装载比例要求,ETC车辆实行网上或入口车道预约申报。开足专用车道,增派人员加强车辆引导,优先对绿通驾驶员体温监测,绿通车辆查验时间由3分钟至5分钟缩短为几十秒。

为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山东省财政还专门制定了实施细则,对参与国家和省组织调运物资的流通企业,依据“品种+任务”清单给予补助。其中,跨省调运的提高至50%。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