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员工”缓解用工压力

目前,不少复工的制造业企业缺少工人,但一些服务性企业因不能开工导致大量人员待岗。连日来,安徽合肥市人社局尝试通过“共享员工”的方式,让餐饮行业员工走进工业园,帮助完成一些容易入手的工作。

@马果叶:其实“共享员工”这样的灵活用工模式在疫情暴发之前就已经存在,催生出像“共享查勘员”“共享配送员”等岗位。再如,目前的网约车司机,有人可能在不止一个平台注册,为多家平台打工。

@难得糊涂:共享员工能缓解紧急用工难题,但它也只是特殊时期的一种手段,只能解决眼前的用工问题,长远未必可取。毕竟术业有专攻,共享员工只适合做简易工作,不可能任何工作都能干好。此外,双重用工主体还可能产生劳资纠纷等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