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京银行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记者 袁 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盛京银行从为涉“疫”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缓解小微企业还贷压力、科学营业满足市民需求等多方面推出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全国多地出现药品、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盛京银行成立疫情防控专项授信小组,要求各地分行主动逐一对接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机构和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对涉疫企业融资需求迅速响应,多措并举满足企业在采购设备、扩大生产、物资供应以及运输销售过程中的融资需求。

国药集团作为长期负责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情疫情医药紧急供应的中央医药企业,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重任。为满足该集团抗“疫”资金需求,盛京银行北京分行开设内保外债绿色通道,在确保流程合规基础上,让业务办理跑出了“加速度”,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客户授信。

东北制药集团是辽宁省抗击疫情的重点物资保障企业。了解到该企业亟需扩大产能、满负荷生产疫情急需药品情况后,盛京银行沈阳分行立即启动全流程应急机制和强效协同机制,对疫情防控信贷资金优先配置、优先供给,将用于支持防疫药品生产的1亿元资金提供到位。

上海某大型医药集团针对疫情紧急成立全球医疗物资调拨工作小组,正在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研制工作。盛京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与其达成抗击疫情授信方案,先期第一笔疫情贷款2000万元已投放到防控工作前线。

为推动应急款项及时拨付到位,盛京银行开辟专项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安排对公柜面人员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处理疫情防控部门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需求。

春节期间,盛京银行沈阳分行接到财政部门紧急拨付应急资金支持防疫工作的通知,立即调派分支机构专业人员上岗,高效完成了节日期间的紧急资金拨付任务。

为配合东方集团采购旗下子公司1000吨品牌大米支援湖北一线防疫机构,盛京银行北京分行临时增派人员协助企业多次多笔转款共计1.3亿元,保证采购物资及时供应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等一线防疫机构。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面临资金短缺、流动性困难等问题。盛京银行积极主动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不随意抽贷、断贷和压贷,通过延期还款政策、灵活调整信贷还款等多种措施,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针对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实施精准帮扶策略,通过“一户一策”制订应对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针对近期贷款到期的小微企业,盛京银行逐户摸底,开展电话、微信回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复工时间等情况,对因暂时性困难无法按期偿还贷款的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年审制贷款”业务,缩短审贷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全面执行优惠利率,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为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稳定运行,盛京银行结合各分行当地实际情况,第一时间调整网点营业情况,采取错期营业等方式,科学合理安排各分行网点营业数量、营业时间。

在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的同时,盛京银行还为保障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构建营业网点“防护网”。盛京银行要求各营业网点每日定时对内部环境及全部设备设施消毒,在客流高峰期过后及时通风换气、消毒杀菌,保证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对在岗员工每日早晚各1次体温检测登记,要求员工在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防护手套;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检测体温,进行手部消毒、鞋底消毒。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