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银行:
特事特办助防疫企业复工

本报记者 陆 敏

江苏得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江苏省仅有的几家具有N95口罩生产资质的厂家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该公司马上组织人力、筹措资金,加快复工复产。

然而,企业实际控制人因疫情原因不在苏州,无法办理银行贷款及签署有关文件。得知此事,建设银行苏州分行高新区支行工作人员特事特办,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顺利完成线上贷款支用,48小时内100余万元的贷款就投放到账。

在西安,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近日也得到了建设银行的支持。该公司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明确的红外体温检测仪及配套元器件(零部件)生产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前期资金回笼减缓,企业资金周转艰难。2月14日建设银行陕西分行西安经开区支行在得知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向省行公司部汇报了情况,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2月17日下午3点,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顺利投放到位,企业顺利复工。

建设银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表示,对于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企业等,建设银行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企业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采取多种方式帮助受困企业度过困难时期、尽快复工复产、维持正常经营。据初步统计,1月23日至2月21日,建设银行已累计为2218户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258.41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