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商银行:
绿色通道保民生物资生产
本报记者 郭子源

中粮家佳康食品营销(天津)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旗下从事肉类进口的专业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该公司承担着保障居民肉类供应的任务。然而受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压力骤增。

“了解到企业急需信贷支持后,我们克服疫情压力、春节假期等困难,多部门协同联动、特事特办。”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一天之内就完成了企业结算账户开立、信用评级、业务审批、合同签订、作业监督,以“专属优惠利率”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亿元,及时满足了企业的营运资金需求,还显著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面对疫情,时间就是生命。”工行授信审批部相关负责人说,该行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要求,第一时间建立“战疫”融资审批“绿色通道”,完善应急协调保障,快速响应防疫企业融资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鸡蛋供应商也普遍面临筹资难题。“为保障北京市场的鸡蛋供应,公司计划短期内新增储存3000吨鲜鸡蛋,急需资金来购置原料、生产物资。”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工行北京延庆支行第一时间与公司进行对接,发放了首笔500万元信用贷款,从正式启动调查到成功放款仅用时1.5天。

“重任在肩、使命在前,工行将继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工作,让重要生活物资的生产资金‘不掉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应有的金融力量。”工行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