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市硚口区韩家墩街道古四社区党员志愿者张珣:
携起手来,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中国经济网记者 邓 浩

“社区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希望能多做些事情,哪怕是再小的事,我也愿意多帮他们分担一些。”武汉市硚口区韩家墩街道古四社区党员志愿者张珣对记者说。

1990年出生的张珣,大学毕业后先成为一名戒毒所民警,后进入共青团武汉市委工作。2月16日,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张珣成为了古四社区一名党员志愿者。

古四社区是武汉市硚口区韩家墩街道下辖的一个大社区,有5080户。其中,老旧小区就有6个,占小区总数的三分之二。社区疫情防控难度不小。

来到社区工作第一天,张珣的任务是帮助不方便下楼的老人购买生活用品,为他们送爱心菜,当天一共跑了5户人家。2月17日至19日,武汉市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张珣也跟着社区网格员,到各个老旧小区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给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政策,一干就是整整3天。

在大排查第二天,他们发现一位老人体温异常,于是紧急拨打120电话,并联系其家人,将老人送到医院检查。“还好,检查结果显示,老人因咽炎导致体温升高,没有感染新冠肺炎。”张珣说。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实行封闭管理后,面临突出的问题是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从2月20日开始,张珣和她的志愿者“小伙伴”们承担起了在老旧小区24小时轮流值守门岗的工作。志愿者们不仅要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还要劝返想外出活动的社区居民,并为他们解决社区团购遇到的问题。

“一个人的作用也许微不足道,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凝聚起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大。相信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张珣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