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局辛安渡派出所民警张锦星:
主动请战到方舱医院核心区执勤
本报记者 周 琳

从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至今,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局辛安渡派出所女民警张锦星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吃住也都在派出所。

2月6日,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首批建设三个“方舱医院”工作部署后,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局发出通知,征集下属各单位民警组成方舱医院应急冲锋队。张锦星得到消息后,立刻跟家里通了电话。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怕我爸妈不同意我去一线,没想到他们都十分支持。父亲说,你这个年纪正是拼搏奉献的时候。第二天,我就递交了申请书。”张锦星主动“请战”,要求进驻方舱核心区执勤,成为东西湖分局申请队伍里仅有的5名女警之一。

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11日,为更好服务群众、做好警务工作,东西湖分局成立了“方舱社区”警务室。21名民警及77名安保人员日夜坚守在这个由1400余名轻症患者和9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特殊社区内,像张锦星这样的“90后”民警,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红颜更胜儿郎”的青春风采。

张锦星说,“在日常警务工作中,有很多工作场合比较适合青年女警。我有信心用细致入微、善解人意的方式,将方舱医院社区警务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期的方舱医院平安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