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生态环保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周口市:
强化医废处置管理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李小伟 唐运华

“2月17日,贾滩镇卫生院正常运营,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中,加药记录清楚。医疗危险废物由周口市青怡苑医疗危废处置公司负责转运处置,收集转移台账记录清楚,现场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是河南省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刘强的工作日志。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医疗机构产生的相关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是重要环节。自农历正月初二开始,刘强和执法队员一起,深入到城乡各医院和危废处置机构,加强对医疗废物收集、储存、转运、处置等环节的监督管理。要求危废处置企业加大收集处置频率,由原来每两天收集处置一次,改为每天一次。对医院危废、检查医疗废物、废水排放制作台账,做到日排日登记,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及时安全处置。

鹿邑县格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着该县大部分医院的危废收集处置工作。刘强和队员们每天到该公司检查收集台账、处置记录,不漏过每一个环节。

加强废水监管也是刘强每天的工作重点之一。他和队员们每天深入城乡各医院和4个污水处理厂,充分发挥水质自动站监测数据的应急预警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水环境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