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
定制公交让员工从家门到厂门
本报记者 薛海燕

近日,南京部分企业逐步恢复生产,南京多家企业与南京市公交集团联系,开展定制化公交服务。

南京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定制公交事业部经理陈文介绍,“定制化公交和普通公交一样,每天在进出场站前都要开窗通风,做好全方位消毒,驾驶员每天也要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每辆车也都配备了体温检测仪,乘客必须测量体温后方可上车。”

据悉,南京公交定制化服务在2年前就已开通。定制公交的优点是安全和便捷。因为都是同一企业的员工,乘坐的人员比较可控、可防,运输时间可根据企业上下班自行安排,十分方便。

目前,企业可通过登录南京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或者拨打96155热线联系咨询,市公交集团每天8点30分至下午5点30分均有客服在线,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

此外,陈文还透露,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定制化服务将比平时更灵活,以往都是按月定制收费,现在是按日定制且费用会有相应优惠。

2月10日,南京部分热门线路早晚高峰客流有所回升,但大部分公交线路早晚高峰期客流量并不大。公交车上路,司乘人员、站务员测量体温正常方可上岗,全程戴口罩。乘客也须戴口罩,并配合驾驶员测量体温后上车。

南京市客管处还在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等客运枢纽出租汽车候客点加强工作人员配备,有序组织乘车登记。若乘客未带手机,可由驾驶员手工登记。这些信息为疫情防控追溯使用,交通部门不会外泄。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产品运输也成了很多企业的瓶颈难题。记者从南京知名货运调度平台“运满满”获悉,针对企业复工过程中存在的运力短缺问题,有需要的企业可拨打该平台客服热线95006预约“定制卡车”。

疫情防控期间,“运满满”针对疫情防控,为两类企业提供优先服务。首先是各级政府部门、正规医疗机构、公益团体,如有向湖北地区运输大宗救援物资的需求,该平台会重点标注并置顶,提升响应速度。

其次是复工企业。有合规资质并有大宗运输需求,但因为疫情影响司机与货车不能及时到位的企业,“运满满”将为其提供需求发布渠道,让更多有(货)车司机看到需求,提高成交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