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园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当好“守门员” 更要当好“服务员”
本报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王志强

“喷雾泵头、乳液泵头等材料告急……”山东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利尔康公司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商务部确定的疫情物资储备单位,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产能全部调整为疫情急需的消毒类产品,但因上游生产企业停工停产,企业陷入困境。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连夜列出原材料供应企业名单,迅速报请省、市相关部门协调,企业后顾之忧很快得到解决,各类消毒产品源源不断送往全国各地,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

开工申请一天批复、开通绿色通道、项目审批网上办,生产防疫“不断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的同时,创新方法,当好“服务员”,最大程度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拦路虎”,推动各类企业有序开工生产。

2月2日,经开区制定出台了《关于明确工业企业复工审批流程及复工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企业复工程序和疫情防控作出了明确要求。申请复工的企业要成立领导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机制。2月7日,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交了开工申请。德州经开区组织专人到企业从防疫宣传、异常管理、人员管控和后勤保障等入手,帮助企业织密疫情防控网。不到一天,开工申请即获批准。

与此同时,德州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免费邮”等多项措施,为企业提供全程指导、全程网办、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不见面审批”。山东德吉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手机APP实名认证,工作人员在大厅完成“不见面审批”,仅半天时间,就完成了注册登记。2月2日至2月12日,德州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共完成“网上办”251件、“窗口、预约办”77件、“免费邮”25件,办理生产、经销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战“疫”事件5件。

2月4日,山东德克鼓风机有限公司接到一份供货通知,要求以最快的速度为武汉雷神山医院赶制300台套风机系统,可该企业一时还不具备开工条件,德州经开区新能源促进局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完善开工资质证明。2月10日,德克鼓风机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开足马力,压缩工期,与时间赛跑,按时保质完成了供应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