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迈思医疗:
受惠政府服务 复工难迎刃解
本报记者 孙潜彤 通讯员 黄 超

2月12日,沈阳迈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沈阳市工信局,感谢该局帮助企业解决了开复工“呼吸顺畅”的问题。

迈思医疗是沈阳市一家专门从事呼吸机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因呼吸机产品紧缺,该企业正月初二就组织工人复工,但苦于原材料供应短缺、物流渠道不畅通等问题,呼吸机生产面临“卡脖子”难题。

沈阳市工信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成立了由副局长牵头的包保服务团队进驻企业,协调上游供货商。团队先后与东莞、宁波、泰州等地政府取得联系,确保配件供应商2日之内全部复工生产;企业原供应商无法及时供货,包保服务团队仅用2天的时间就帮助企业找到替代供应商并开始供货。为确保迈思医疗核心配件足量供应,包保服务团队多次与工信部沟通汇报,持续跟踪协调,将迈思医疗及其明确要求的12户核心配件生产企业纳入名单,确保优先供货。

生产问题暂时打通瓶颈了,但物流这边也有梗阻。得知企业有400台风机配件受交通管制影响滞留北京、无法及时送达企业的情况后,包保服务团队立刻协调保障配件送达。疫情期间,快递武汉大件货物存在限重,包保服务团队又帮助协调顺丰快递,确保向武汉各医院快递呼吸机无障碍。在得知企业有一批配件需要从大连运至凤城加工后运回,又帮助协调大连市交通部门开通绿色通道。

目前,迈思医疗生产运行平稳,疫情期间累计销售各型呼吸机1000余台,发往辽宁、湖北、江苏、黑龙江等地,有效地支援了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