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疫”夫妻档
本报记者 刘 兴 通讯员 陈文萍摄影报道
2月14日,夫妻二人在工作间隙,与独自在家的女儿视频,女儿为爸爸妈妈加油打气。
2月9日,万常平(中)在指导进入小区的居民填写出入表。
2月10日,丈夫陶小年在搬运爱心企业给社区捐赠的物资,分发到户。

疫情防控,社区干部是最前沿的战士。

万常平是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桃源街道远东社区主任,因为防疫工作需要,正月初二她和丈夫陶小年就返回工作一线。一个在远东社区从事防控宣传、排查,一个在街道城管办负责巡查。

2月14日,在远东社区卡点,万常平在给出入小区的人登记通行信息,陶小年在附近巡查正好经过卡点,两人抬头,相视一笑,彼此又“扎”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十几天了,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这样擦肩而过。

远东社区有5户湖北返乡人员。“我一个人上门就好了。”万常平告诉社区的同事:“有什么风险,我一人担着。”

万常平每天入户为这5家人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安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现在,这5户都平安度过了14天,陆续解除了居家隔离。听到大家一声声的感谢,万常平觉得很欣慰。

元宵节过后,迎来复工返程高峰,外地返昌人员逐渐增加。如何进行跟踪管理,是对万常平的又一个考验。万常平带领同事们建立返昌人员信息台账,每天两次体温测量,随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动员辖区17名志愿者参与社区卡点值守。

另一边,陶小年也忙个不停,结束完农贸市场的巡查,又加入到应急物资的搬运队伍中。

“爸爸妈妈你们要保护好自己,为你们骄傲,比个心,加油哦,我们在家等你们!”夜幕即将降临,夫妻俩终于有一点时间给独自在家的孩子打一个视频电话报平安。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既是夫妻,更是战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