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逆行”守护“大家”,我尽心帮你照顾“小家”——
山西为前线医护人员送上“暖心包”
本报记者 梁 婧 刘存瑞
在太原市永辉超市,工作人员将生活物资放入“暖心包”。山西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发起“关爱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行动”每周给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家庭配送“暖心包”。 柴 婷摄(新华社发)

“有了妇联的帮助,感觉非常贴心。”2月8日,山西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窦伟的妻子在家门口收到装满蔬菜、水果、肉、蛋、奶等生活用品的“暖心包”,非常激动。窦伟是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医生,目前在武汉同济医院抗击疫情。自从他奔赴一线后,同为医生的妻子一个人在家照顾两个孩子。“他在前线拼尽全力,我们在后方有组织照顾,他就安心了。”

为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放心,让“逆行”少一些压力、给予坚守者多一些鼓励,2月8日(元宵节),由山西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省卫健委、省计生协会、各市妇联、省女医师协会、省护理协会协办,恒伦医疗科技(口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的“晋心抗疫·巾帼助力”关爱援鄂医护人员行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覆盖山西11市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各市妇联将做好与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负责配送超市的联系协调工作,按需配送,解决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截至2月9日,第一批263份暖心礼包已送达山西省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中。据悉,后续将根据收集到的信息,为山西全省所有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每周按需免费配送一份价值200元的暖心包。同时,实时掌握新增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情况,及时跟进提供帮助。

伴随暖心包一同送到的,还有山西省妇联《致驰援湖北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人的慰问信》。

“平凡坚守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等爱归来的家。”山西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说,“截至2月12日山西已有600余名‘白衣战士’紧急驰援湖北。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们的亲人用默默承担和无私奉献,鼓舞支持着他们在抗‘疫’一线英勇奋战。他们都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妇联将竭力为他们守护好小家,解除后顾之忧,等待他们凯旋。”

支持一线医护人员,山西一直在行动。

2月7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发出慰问信。2月11日,山西省再次出台医护人员补助政策,对山西参与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在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基础上,再给予每人6000元一次性慰问金,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山西支援湖北全体医护人员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虽然累,但心里是暖的。”山西白求恩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白学礼说,“面对巨大挑战,我们医务人员都被激起了斗志。直面疫情,抗击病毒,虽然危险,但是无怨无悔。收到慰问信的那一刻,我深知我们有着强大的后盾,那就是脚下的热土和身后的父老乡亲。”

山西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主管护师任慧芳表示,有了后方支援,工作起来更有劲儿了,“我们一定精心护理每位感染者,同时做好自我防护,锁定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双零’目标,积极履职尽责,为全面夺取疫情阻击战胜利贡献力量”。保障组工作人员张鑫和伙伴刚刚完成救援队驻地消杀工作。他说:“读了慰问信之后,非常暖心。白衣天使守护病患,我们来守护天使。”

战“疫”正酣,你“逆行”守护“大家”,我尽心帮你照顾“小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