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为医疗支援人员及子女提供教育优惠

本报讯 记者石晶报道:为让医疗救治工作者安心放心,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切实解决他们及子女教育方面的后顾之忧,青海省教育厅日前出台文件,对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人员及子女给予教育优惠政策。

其中,对2020年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医疗队员,由青海省考试院与相关招生单位联系协调,确保其在复试、调剂等方面不受影响;报考青海省高校且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进入复试的,在招生计划允许范围内,予以优先录取。

此外,对于这些人员的子女教育优惠政策包括:子女需就读幼儿园的,可按照家长意愿,由当地教育部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优先安排到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子女需就读义务教育学校的,根据家长和学生意愿,在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所在县(区、市、行委),由当地教育部门统筹,按照属地管理和便利就近原则,优先安排到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子女在就读期间,由所在学校安排专业教师给予人文关怀,提供心理疏导和课业辅导等帮助,并可根据学生需要,提供免费课后托管等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