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后”党员干部变身“快递小哥”
胡高雷摄影报道
“90后”党员干部闫帅豪在超市为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物品。
闫帅豪(右一)与爱心志愿者将物品放在隔离人员家门口。

“赵朝刚,您需要的香皂、卫生纸、洗洁精等物品放门口了,记得取啊!”2月13日,河北邯郸市永年区临洺关镇党员干部闫帅豪敲响辖区居民赵朝刚的家门,听见答声后,他又骑着电动三轮去往下一户。

“家里缺啥东西了,打个电话或发个微信很快就送到,如今党员干部变成快递小哥了,为他们点赞!”赵朝刚说。

“90后”闫帅豪是邯郸市永年区临洺关镇派驻河北铺社区的一名党员干部,自农历正月初一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以来,与爱心志愿者一起为社区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返回人员,提供业务代办和生活用品代购服务,并通过手机、微信与隔离人员沟通,进行心理疏导,减轻他们的思想压力。

只需一个电话、一条微信“下单”。一次,闫帅豪跑了3个地方才买全隔离人员所需的水果、蔬菜、消毒液等物品,同时为他们收运生活垃圾。其中一户想看报纸和杂志,闫帅豪马上回镇政府找来一些报纸送过去。

据永年区临洺关镇党委书记邢延江介绍,隔离不隔爱,为有效解除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临洺关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选派党员干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全镇共有120余名党员干部加入到“快递小哥”行列,搭建起隔离人员与外界之间的“连心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