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枣庄市峄城区吴林街道:
260名党员干部当“快递员”
本报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赵 峰
山东枣庄峄城区吴林街道涝滩居代办员在查看居民微信“订单”。 赵 峰摄(中经视觉)

“孙杰橘子10斤、老干妈2瓶、尿不湿1包,孙祥香蕉3斤、梨2.6斤……”2月9日下午4点,山东枣庄市峄城区吴林街道涝滩居生活物资配送车准时到达,代办员曹前对照微信群里居民所需生活物资“采购清单”,挨家挨户地送到居民家门口。

“有这样体贴周到的好党员,‘宅’在家里也乐意。”居民曹文胜拿着刚送上门的馒头、煎饼说:“看到疫情现在这个情况,我也害怕出门,但有些生活用品必须去买。现在好了,这些党员‘快递小哥’让我们省力更省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升级以来,吴林街道52个自然居全部严格管理。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物资需求,我们在52个自然居均设立了代办点,260名党员干部变身‘快递小哥’,为群众提供日常生活必需用品采购、急切事项代办等服务。各居还专门建立微信群,发布‘生活必需品菜单’,让群众‘点单’,代办员集中采购并送货上门。针对一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党员直接上门登记,无缝覆盖,切实解决了3万多隔离群众的后顾之忧。”吴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腾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