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唐山:
自组爱心车队 免费接送抗“疫”天使
本报记者 宋美倩 通讯员 李艳辉

喷雾里灌满消毒液,戴好手套、口罩,河北唐山古冶区53岁的市民李宝山全副武装后开车出发了。李宝山开的是私家车,在车身左侧有一张贴纸,上面“致敬白衣天使,爱心车队”的字样格外显眼。他此行的目的地是唐山市第三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此前,他与一位医务人员已通过网络预约好,义务接对方按时下班回家。

在全民战“疫”方阵中,李宝山只是古冶区义务接送医务人员“爱心车队”中的普通一员。1月28日,面临严峻的防控形势,唐山市所有公交线路暂时停运。29日,古冶区出租车也一律停止运营。两条消息在古冶陆续发布后,一些家住市里和区内较远地区的医务人员犯了愁,上下班通勤成了大难题。于是,一支由若干私家车组成的义务接送天使爱心车队应运而生。

“大疫当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前线保卫我们平安。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也要尽己所能,做好后勤保障。”李宝山说,工作在古冶三家较大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都是车队的服务对象。

为了提供精准服务,避免资源浪费,在区团委和古冶区几家医院领导的帮助下,爱心车队及部分医务人员建起了“义务接送天使”微信群。每天,有乘车需求的医务人员会在群内说明上下班起止地点、时间,群内总会有司机回应。目前,“爱心车队”已有爱心司机80余人,为数十名医务人员提供接送服务。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