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困纾难——
宜昌25条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

本报讯 记者柳洁、通讯员周燕琼报道: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影响,2月13日,湖北省宜昌市从加大财税支持、强化金融支持、加大稳岗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深化“双千”服务5个方面出台25项措施,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具体措施包括:地方政府按设备投资额的50%为重点制造业企业补贴技改资金,单个企业最高补贴不超过200万元。取消小微企业和新农业经营主体反担保抵质押要求,全额免除2020年度担保费。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缓缴期一般不超过6个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裁员(减员)率不高于5.5%的企业,政府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70%。参保职工500人以下的企业,政府返还失业保险费的50%。春节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政府给予2000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上半年,政府下调工业用水和天然气价格10%。政府按销售目录电价中电度电价的30%,补贴参与物资保供商贸流通的中小微企业。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可免交3个月房租,6个月房租减半。

该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工作专班也将“一对一”深入联系企业加强帮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用工、融资、物资运输等各种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稳定生产经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