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身白大褂,就是请战书”
——记新疆喀什地区支援武汉医疗队
本报记者 乔文汇 通讯员 刘孟馨

“这身白大褂,就是请战书”“万里驰援,不胜不还”……新疆喀什地区30名一线护理人员作为新疆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近日奔赴武汉支援抗疫。

“现需派专科护士驰援湖北,请大家积极报名。”2月4日一大早,一条紧急通知分别发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和维吾尔医医院微信群,迅即引发长串“请战接龙”:“我报名!”“我报名!”……不到10分钟,3家医院近200名护士争相报名,远超所需名额。

“如果不能去救护同胞,那还要医务人员干什么?!”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杨新会说:“抽调边疆医务工作者,既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信任,也说明武汉疫情紧急。这个时候,我一定要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刚刚休完产假的魏丽丽,孩子才6个月,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我一直在关注武汉防疫一线的同行,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不仅能体会到他们的辛苦,也被他们的精神所打动,关键时刻我一定要争取,奔赴一线、支援武汉。”她说。

“这些年,全国19省市对口支援新疆,让喀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武汉同胞遇到困难,是最需要支持的时候,也正是需要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我要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对边疆人民的援助。”看到报名通知,巴哈尔古丽·布代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单位发通知时,阿衣仙木古丽·克里木刚下夜班。“我决定马上报名参加。”她说,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有责任、有义务前往疫情一线。“还用动员?这身白大褂,就是请战书!”

“时间不等人,顾不上想太多,如果这次不请战,我一定会后悔的。”患有甲状腺疾病的田媛这次也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愿意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贡献力量、锻炼自己。”这名年轻护士的表态简洁而有力:“万里驰援,不胜不还!”

出发前一天晚上,麦尔哈巴·玉山还在医院照顾患病的父亲,接到通知后她迅速报了名,将父亲的病情详细交代给哥哥后就给单位打电话,“担心集合会迟到”。“父亲教育我,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就要伸出援手。我在武汉,一定会尽职尽责,服务好患者。”出发前,她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