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多跑一次群众风险就少一分
本报记者 李佳霖
2月6日,北京市西城区天桥街道香厂路社区工作者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姜 真摄(中经视觉)
2月6日,志愿者在北京市西城区天桥街道香厂路社区的返京人员登记处开展工作。 姜 真摄(中经视觉)

“我的母亲和爱人都是残疾人。母亲长年卧床,又有高血压、心脏病,最近嗓子又发炎,您能帮我们开点常用药吗?”2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刘哲、郭利鹏接到了社区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好的,您别急,我们这就上门。”工作人员拿到求助人的医保卡、药方后,马不停蹄地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了药,并送到居民家中。

从2月1日起,牛街街道残联党员志愿服务队推出了寻医问药、挂号取药、送医上门等服务,通过“零接触送药”方式,为在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的残疾人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市西城区广大居民、基层干部以及社区工作者积极采取行动,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春节期间全部到岗,加班加点,开展各项卫生监督工作。截至目前,该所累计出动监督员1960余人次,检查各类商超、文娱场所、旅店、地铁站等集中空调使用单位共500余户次,以及各级各类医疗机构520余户次。

在西城区陶然亭街道,76岁的福州馆社区居民迟雪琴、杨敏捷用3天时间创作了一幅长56厘米、宽38厘米的剪纸作品。作品中,“阻击疫情 众志成城”八个大字格外醒目,迟雪琴说:“这八个字是作品名,更是百姓的心声。”壹瓶社区居民王金凤得知社区电梯里的公共用纸不足时,立刻采购了99包纸巾送到社区。“比起在一线的人们,我做得还是太少了。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