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医携手战疫情
本报记者 梁 婧 刘存瑞 通讯员 梁 敬

“师傅,我是杨辰志的爱人。我给他打了两个电话都没接,因为我们只能在换岗脱下隔离服的间隙用一小会儿手机,能不能麻烦您叫他一声,我想和他说两句话。”

2月2日,山西榆次火车站派出所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原来,在值勤岗位上忙碌的杨辰志没听到妻子李娟梅的来电,她只好把电话打到值班室。这是夫妻俩10天来第二次通话。

李娟梅是山西晋中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内科医生,也是一名党员干部。杨辰志是榆次火车站派出所客运执勤民警,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夫妻俩就各自忙碌在防疫工作第一线。

1月24日是除夕,妻子李娟梅想着能过个团圆年。没想到,当天10时,晋中市第四人民医院发出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抽调部分人员到晋中市传染病医院对疑似及确诊的患者进行救治,李娟梅是单位骨干,义无反顾冲到防疫最前线。按照医院的安排,李娟梅需在传染病医院工作半个月,再在指定宾馆隔离半个月,确保未传染才能回家。这意味着李娟梅这一走起码要与家人隔离整整一个月。

送走了奔赴一线的妻子,杨辰志带着孩子回到奶奶家,除夕晚上与妻子视频短暂通话后一直没有联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节日期间,杨辰志也始终坚守在一线客运岗位,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对出站口旅客进行体温监测、接送列车、带领特勤对站前广场进行巡逻、秩序维护。

“现在疫情比较严重,大家压力都很大,作为人民警察和救死扶伤的医生,我们责无旁贷。”杨辰志说,坚守岗位不算什么,就是委屈了孩子。

派出所领导得知情况后,提出让杨辰志调整一个班的时间,去医院探望一下。杨辰志却说:“谢谢领导关心,但我不能去啊!一是探望程序很繁琐,要一层一层消毒,也见不了几分钟;二是我的岗位也一样重要,虽然每天客流并不大,但现在的乘客大都是要返回岗位的,下车后接触的人也很多。为了尽量减少病毒的二次传播,我要坚守好岗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