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眼”实验室试运行
日检测能力最高可达万人份
样本核收并进行灭活病毒。 周 超摄(中经视觉)
核酸检测过程中危险性最大的提取环节放进了P2负压实验室进行,整个提取操作在生物安全柜内完成。
周 超摄(中经视觉)

本报讯 记者柳洁、通讯员瞿凌云报道:2月6日,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的武汉“火眼”实验室开始试运行,检验员当天对90人份灭活后的样本开展了核酸检测能力验证。

据介绍,核酸检测过程复杂,包括信息录入、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结果分析等环节。核心实验区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严格按照BSL-2(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设计,装备华大智造高通量测序整体解决方案和设备;配置30台B2级生物安全柜;批量自动化核酸提取平台配置12台自动化提取设备;同时,配有配套实验室隔间、样本间、试剂保存间、办公区等设施。

目前,“火眼”实验室仍处于试运行阶段。该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后,将为武汉及周边城市提供充足检测能力,每日最多可检测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样本。有助于为发热病人确诊、高危人群排查、疑似病例甄别、隔离阳性感染者、保护阴性健康人群提供判断,并为一线员工和疫区人群重返工作岗位提供科学依据。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