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处置
王 鹏作(新华社发)

近期全国口罩使用量不断攀升,如何安全处置废弃口罩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媒体调查发现,已有多省市以文件、通知等形式,对处置废弃口罩加以规范。比如,重庆、山东、辽宁等地有关部门下发了规范收集处置废弃口罩工作的通知;南京市制订了相关工作方案;一些相关企业也制定了规范。然而,废弃口罩处置也面临一些难题,主要表现在返程人数加速增多挑战“日产日清”,各地处置能力、风险意识水平参差不齐,农村一些地区废弃口罩处置困难较多。为此,要加大宣传力度广度,增强市民相关责任意识,引导更多市民将废弃口罩放入袋中密封后再投放到专用垃圾桶中,同时应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地区等外来人员流动频繁区域的管理,从而消除治理盲点。(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