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民措施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完成加装电梯规划审批共6864宗,已建成投入使用共4718台,惠及居民70多万人。2012年,广州提出了经“双三分之二”同意可申报加装电梯的基本条件。在加装电梯审批上,目前全市各区政务中心均设立电梯业务受理专窗,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最快可实现5个工作日内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从筹建到验收耗时不到4个月。各街道也开设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开工信息录入窗口,方便居民申请办理。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应简化流程、加快审批、早日落实。在这方面,广州市“一站式”服务模式值得推广。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