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优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洁——
冻品进口市场将迎快速增长期
本报记者 杨阳腾

据海关总署披露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我国进口肉类548.5万吨,同比增长42%。仅11月份,我国进口肉类64.4万吨,同比增长82%。在深圳市优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洁看来,2020年全国肉类冻品进口市场前景可观。

“新的一年,我们非常看好冻品行业进口。”刘洁告诉记者,一方面,我国对进口肉类和水产品的准入正在逐步扩大开放,国内企业对进口国家和进口工厂的选择性会更大,产品品类与产量都会有大幅提升;另一方面,中美近日签订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对行业而言是一个重大利好。未来,行业进口量也很可期。

刘洁说,2019年优合集团进口冻品超过100亿元,全年营业总额约400亿元;预计2020年公司进口量将增长20%左右,目标营业额将达67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国家持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等,为民营企业创造了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刘洁表示,2019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轻了资金周转负担,个税扣除的政策也为企业员工个人带来了实惠。刘洁介绍说,以进口关税为例,由于公司进口量巨大,且在进口环节有大量库存,深圳罗湖区税务局为此帮助公司将留抵税额先行退回一部分用作企业资金周转,后续待产品销售时再行返回,这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2020年,各项优惠政策还将释放更多的利好效应,助力企业实现良性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