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达沃斯年会将确立新型“利益相关者”理念

本报讯 记者杨海泉、孙昌岳报道:世界经济论坛第50届年会(2020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21日至24日在瑞士达沃斯—克洛斯特斯举行。1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在其日内瓦总部和北京同步举行会前新闻发布会。

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总裁布伦德,以及论坛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本届年会将以“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确立新型“利益相关者”理念,应对贫富差距、社会分裂和气候危机。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各界领袖将参加本届年会,其中包括57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1680多名企业领袖、论坛会员和合作伙伴,120多位热心公益的青年人也将参会。

会议将对1973年版《达沃斯宣言》首次提出的“利益相关者”概念予以更新,围绕公平税收、对腐败零容忍、高管薪酬和尊重人权等当代重要议题,宣示“利益相关者”理念的新愿景,在此基础上制定和宣布《2020达沃斯宣言》。对此,施瓦布表示,“企业现在必须完全接受‘利益相关者’理念,这意味着他们不仅要使利润最大化,还要运用自己的能力和资源,与政府及公民社会共同解决未来十年最关键的问题,积极打造一个更具凝聚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根据《2020达沃斯宣言》,本届年会议程将聚焦生态、经济、社会、行业、技术和地缘政治等六大核心领域,充分发挥论坛公私合作平台的影响力。目前,论坛平台上正在开展160多项行动倡议,本届年会将确认部分倡议所取得的显著成果,特别是在开展负责任营商、保护环境和促进社会流动方面取得的成果。

本届年会新增“艺术和文化节”活动,还将举行“第26届水晶奖”颁奖仪式。本届年会将连续第四年在会务上落实“气候中和”承诺,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减少排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