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院稀土研究院挂牌

本报江西赣州1月10日电 记者赖永峰 刘兴报道: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历时7个多月的筹备,10日上午在江西赣州挂牌成立。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双方协定,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筹建周期为3年,预计2021年12月底前将建成投用,到2022年人员数量规模将达600人至1000人。

赣州是我国重要稀土金属生产基地,离子型稀土资源储量占全国同类稀土资源保有储量60%以上。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赣州已形成了集矿山采选、分离、冶炼、深加工及应用、资源回收利用、矿山环境治理,以及产品检测、研发设计、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完整的稀土产业体系。

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将着力突破稀土绿色、高效、均衡、高值化利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构建稀土勘探、开采、提取、利用以及生态保护的全链条集成创新体系,实现稀土高端应用方面的提升跨越。

“建设中科院稀土研究院,能够推动构建一体化的离子型稀土采—冶—材—装备—环保的技术体系,打通原本零碎、互不联通的各关键技术环节,大幅提升离子型稀土综合高效开发利用水平,推动稀土产业转型升级。”赣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蓝赟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