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薪酬保密制度”引争议

据报道,李某是一家财务公司会计,因打听同事工资,被告知“再有下次就走人”。有不少公司让员工签订收入保密协议,明确违反者将被开除。有律师表示,目前我国法律并未规定薪酬保密,也没有限制用人单位实施薪酬保密制度。

@张建芳:员工享有知情权,因打听同事工资被告知“再有下次就走人”或被开除,这种做法违反劳动法。公平公正,阳光操作,多劳多得,才能调动员工积极性和责任感,增加员工归属感。

@马果叶:虽然目前我国法律没有限制用人单位实施薪酬保密制度,但用人单位要求薪酬保密行为有利有弊,相对来讲弊大于利,一是降低职工信任度,二是不利于绩效考核整体管理。

云南中考体育分提至100分

近日,云南中考改革新政引发热议——该省拟将中考体育成绩上调至100分,与语数外“三大主科”平起平坐;化学、物理等科目分值在30分至50分不等。教育部门表示,此举是为了让学校更加重视体育课,体育课不被挤占。

@田忠华:重视德智体全面发展是明智之举,但不一定用分数计量,毕竟体育成绩不能作为衡量身体健康的唯一标准。对于计分是否提高,应全面考虑、充分调研后再作结论。

@飞沙:没有强健的体魄,无法支撑一个美好的未来。体育受到重视是应该的,关键是要强化体育的内在功能,既要让学生强身健体,又要培养学生高尚的体育道德,但不能过分强调体育分数。此外,除了要帮助学生掌握体育运动技能外,更关键的是要帮助学生享受体育的乐趣。

“45度让路法”彰显正能量

这两天,“45度让路法”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刷屏,不少人把它定义为“2020年开车必备技能”。在这条刷屏的视频中,救护车被车潮包围,情况紧急。前方两条车道上的车,同时向相反方向斜向避让45度,给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使其顺利通行。

@李婧婉:“45度让路法”,看似是对驾驶技术的要求,实际上是对社会文明的考量。每位司机都应该保有对生命的敬畏,树立让行意识和习惯。须知,给救护车等特种车辆让行,其实就是在给生命让行。

@春田花花:由于我国道路交通状况错综复杂,“45度让路法”会受到路况、车型等种种条件限制,该方法不能作为统一的通行标准,只有当路面宽度和条件合适时方可使用,交通管理部门应该对此作出明确且详细的规范。

(刘辛未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